纯爱系的咸鱼汤

脑洞聚居地。部分个人黑泥,写给【我】和我和wo。
愉快的变成黑历史吧。

【刀剑乱舞】鸢尾·一

努力放平呼吸,塞在口袋里的手不自觉的握紧,松开,再握紧,生怕动作大一点惊走身后的黑影。
没错,黑影。
距离已经近到仿佛能感受到身后传来的呼吸,刻意放慢的步伐成功引猎物上钩走进陷阱……骸骨的怪物,蠢蠢欲动。
或许是认为时机已经成熟,溯回军主动现出了身形。遍布全身的血迹干涸凝固成一块块黑斑,骨刺已经张开,尾尖对着审神者,微微颤抖。
手握成拳,再一次松开之后,审神者发出命令。
“动手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最近,我好像被跟踪了。”
此言一出,原本热闹的会议室猛的一静。
这是一个新成立的本丸,时间尚短,回应召唤现形于此地的付丧神数量不多。在这些刀剑男子里,除了与本丸一起诞生的“加州清光”,经常作为近侍照顾审神者的,就是第一次回应审神者并以此自豪的刀剑男子,压切长谷部。
审神者仔细思索,却想不起来更多的线索:“最近出门的时候,总感觉被什么盯着,看不到是谁,但绝不是我的错觉。”
今剑用手臂捅了捅长谷部。
后者愣了一下对上他促狭的神情,瞬间懂了他的心思。
“喂!我怎么可能对主做出如此的失礼的行为!”
“那前几天对着主人的照片大肆赞美的是谁?”
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照片被拍在了桌子上,背景是厨房,案板上摆满了切好的蔬菜,审神者放下小刀,把滑落的发束挽回耳后,侧过头笑着和五虎退说话。
“…以名义发誓!我不会枉顾主的意志行不轨之事!”可疑的顿了一下,长谷部信誓旦旦的拍着胸脯保证:“只敢在暗处玷污主的小人,我压切长谷部定为您揪出来!”
“…首先,你是不是得解释一下照片的问题?”
低下头瞅了瞅桌上的照片,又抬起眼直视压切长谷部,审神者尽量平淡的说。
“这是偷拍吧其实犯人就是你吧?!!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其实犯人就是你吧?”,今剑问。
地点是某条小路的巷子后,压切长谷部和今剑的躲藏之地。
长谷部压低了声音极力反驳:“都说了我是不会瞒着主做出这样的事的!”
“那你能不能解释一下……”
用眼神示意周围,今剑很怀疑长谷部的动机。从这个小路的巷子里露头,能看到审神者提着袋子往前走的背影。一边极力辩解着的压切长谷部,发挥机动优势,总能在主消失之前敏捷的找到下一个躲藏点,动作之熟练,引人怀疑。
今天是在例行采购的时间。在相对安全的现世,审神者总以“你们太显眼了”为由拒绝他们的陪伴。
“你现在在干什么?”
“跟踪主啊。”长谷部理所当然的回答。
“……”
“不不不对!我只是为了查清楚谁在跟踪主才来跟踪的!作为被主信赖的近侍,我绝不容许有人胆敢窥视着主。为了揪出那个人,主在现世每一个可能会去往的地点我都已经做好了准备!绝对不会跟丢的!”
“……你真的不是犯人吗现在去坦白还来得及。”

刚想开口,长谷部突然感觉到了什么猛地一把捂住今剑的口鼻,两人退后几步,隐藏身影。

“不要说话。”他侧着身子,下意识的去摸挂在腰间的佩刀,神色凝重。
“来了。”

今剑点了点头示意了解。
对面巷子的暗处,重叠着骸骨的倒影。骸骨微微颤动,存在了一瞬,又消失在了阴影里。

不可能看错,那是……溯回军。

“回去召集大家。”长谷部握紧了佩刀,“主,被盯上了。”

只出现在历史里的溯回军,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。

偶然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要问话吗?”
溯回军已经重伤,被刀穿透死死的钉在了墙壁上。压切长谷部警惕的挡在了审神者和溯回军之间,防止后者暴走。
为防止波及到现世的其他人而制定的计划,将溯回军引到此处速战速决,发出命令的那一刻,早已埋伏好的第一队伍立即动手。骸骨的怪物低低咆哮着,表情狰狞,一直在试图挣脱钉在胸腔上的刀,被利刃刺中的伤口不断撕扯着扩大加重,他浑然不觉。
见此情景,审神者放弃从他口里挖出情报,作为新人,审神者第一次直面溯回军,对其的记忆只有传说里,只剩下本能的野兽,不要试图与其沟通,他们不存在理智与语言的功能。
“解决掉吧。”她揉揉脑袋,今天的情绪波动太大,一直紧张克制着,等事情完全解决之后骤然放松,疲惫的情绪一下子涌上来,有些累了。
“交给我吧,主。”
“不必担心,我随后就到。”
“解决掉”的意思无需解释,长谷部微微弯腰行礼,目送着在其他人簇拥下的主离去。
他转身,被钉在墙上的溯回军挣扎的更为猛烈,死死的盯着审神者离去的方向嘶吼咆哮,他微微一笑,手握上刀柄,将刺进溯回军胸腔的刀,轻轻松松拔了出来。
“还不死心么,不会让你靠近那位大人的……对其失敬的罪,用你的命来偿还。”

……
长谷部收回了刀。
除了初始之外,第一位被召唤于此的付丧神,受到主的眷顾,他的等级远远高于其他刀剑男子,单打独斗,他有着不败的信心。
也因此,审神者放心让他来解决。此时此刻,他的主人……正在前方放慢了脚步等待他的归来吧。
眼神最后扫视了一下周围,确定危险解除。压切长谷部刚想离开,有什么东西,突兀的进入了他的视线。
已经消失的溯回军下,一张残破的纸片静静的躺在那里。
走上前,弯腰,长谷部将纸捡起。若以此为线索,能追查到什么……
将纸片翻过来的那一刻,压切长谷部,忽然愣在了原地。
那是一张被火烧了半边的照片,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,照片保留下的那一半,他不可能忘记。
…那是他,亲手拍下的审神者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·新坑。

·OOC,慎。

·讲一个故事。

·新坑新气象,我还能战。

·写完的时候突然想起了照相机的问题……花丸连拖拉机【铲土机?】都有了就当也有个照相机吧,拍完就能出片的那种,要不然圆不回来了……泪

评论(7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